Quantcast

海外中文媒体难以抵挡中共政权的利诱和收买

2012-08-14 08:18 作者:吴学灿 桌面版 正體 3
    小字

海外中文网站《博讯》7月25日的一篇吹捧中共的文章,让我看得目瞪口呆。这篇文章的题目是:《薄熙来事件的历史意义:改革派迅速聚集(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6月25日首发)》。这回是重发。

几年前,在《自由亚洲电台》的广播节目中,我就对海外的中文媒体做过评价。无论是报纸、电台、电视台还是网站,基本可以归结为两类:一类是中共已经渗透、收买、掌控的媒体,另一类是中共即将渗透、收买、掌控的媒体。后一类是因为条件还没有谈好,价钱还不够高,讨价还价的过程还没有结束。第三类媒体很少,也很难坚持下去。

“BBC”的汉语广播已经基本取消了,在此忽略不谈。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德国之声等美、法、德国家电台,从整体上看,是难以被中共掌控的。但是,其中的编辑、记者、部门主任甚至电台一级的负责人,被中共大外宣战略派往海外的“乌鸦”、“燕子”收买、拉拢、腐蚀而沦为走狗的,应该不是个别现象。只是因为上有管理电台的领导机构、下有广大听众的监督和检举,还不大可能使这几个国家级电台从整体上沦为中共的传声筒。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说:这些电台的编辑、记者,只是把电台的工作做为自己的谋生手段。共产党派人来收买他们,他们被“适当”收买,在工作中假装不经意地为中共说点好话,也是可以理解的。那些自称为“民运领袖”的人,一旦被中共收买、拉拢后,就成为自由、民主事业的叛徒,反过来破坏民主运动,帮中共政权舒困解难,不是更加可恶和令人不齿吗?

是的。中国的民主运动之所以进展迟缓,除了中共政权的凶残暴虐、国际政客和国际资本勾结中共牟取私利外,中国民主运动的参加者,尤其是某些被媒体吹捧为领袖的人,他们的很多负面言行,也使民主运动的支持者们掉头而去。特别是某些自称为领袖们的叛卖行为,更使民主运动雪上加霜。不能责怪徐水良先生和刘刚先生的“抓特务”行动,实在是共产党的渗透、收买、腐蚀、拉拢,出手太大。因为他们从全国十几亿人头上搜刮的民脂民膏,与民主国家的政府相比太容易。拿出其中很小的一部分,都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

人生几十年,时光匆匆过。共产党何时下台,真的是一个未知数。即使共产党下台,有的人认为也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利益。因此,马上就能拿到手的美金等实际利益,就使某些指望从民主运动中捞好处的人被收买、做俘虏、成走狗。

海外的中文网站,比较有影响力的"独立评论"、"倍可亲","多维"和"万维",还有"文学城"、"留园"、"博讯"。以前我认为"独立评论"和"博讯"没有被收买。刘刚评"博讯"的文章,我从不以为然,到将信将疑,直到7月25号,我才真的相信:刘刚的文章是报春的红梅,刘刚先生的确是火眼金睛,叫人不得不佩服。

7月25日,“博讯”网站的文章题目是:《薄熙来事件的历史意义 :改革派迅速聚集》。文章 内容归结为一点:薄熙来、周永康是败类。江泽民、胡锦涛团结一致,清除败类,共产党更加纯洁。除掉薄、周,共产党只剩下改革派一个派别。薄、周像肿瘤一样被切除,共产党焕发青春,轻装前进,形势一片大好,前途十分光明。

这是忽悠,也是麻醉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