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退役军人“军魂网”被关闭 现状引关注

每年的八一建军节都是中国退役军人呼吁当局改善退役军人生活条件的时机,中国广东以及湖南等地的朝鲜战争以及越战的老兵几年来多次通过网络组织示威游行活动。为此,中国当局在八一前夕关闭了中国国内最大的退伍军人联谊网站“军魂网”。

湖南省益阳市退役军人日前再度在网上发表公开信,呼吁益阳当局落实国家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并且为因多次上访而被监禁一年多的退役老兵滕兴球平反,滕兴球于 2008年分别参与了益阳市劳动局与湖南省委的集体上访,于2009年4月被益阳市公安分局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抓捕,并遭国保人员多次毒打。

本台通过长途电话采访了滕兴球。

滕兴球:我们并不是反对共产党,反对中国政府,我们只是要求湖南益阳地区政府落实国家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今年三月,我越过重重阻力去北京两会上访,全国人大人大法工委的负责人也表示益阳地方政府对我的判决书感到震惊,批评他们是无法无天。

法广:但之后有下文吗?

滕兴球:没有,我们现在一直在等待,等待中央要求益阳对方政府落实政策。所以我们在全国各地的退役军人再度做出呼吁,要求给我个人平反,要求改善退役军人的社会条件。

原题目:八一建军节中国退役军人现状引发关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