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李旺阳发声 肖勇被判劳教

曾关注李旺阳案、近期被公安软禁的湖南邵阳武冈维权人士肖勇,当局借口他三年前曾购买贼赃电自行车,今将他拘捕,并宣布劳动教养两年。而为李旺阳发声,朱承志、尹正安、李赞民、黄丽红等先后“被失踪”至今逾40天,此次肖被翻旧账劳教,再为这些人命运蒙不祥之兆。

以买贼赃电自行车作借口

家住邵阳辖下县级市武冈的肖勇,昨早被公安带走。他的前妻肖云容昨转告《苹果》记者:“早上9点派出所带走的,他打电话告诉我。”上月初,李旺阳离奇死后,他被公安警告不得前往悼念,并软禁他,他在网上表达看法后,再遭当局警告。当局最终以三年前他购买贼赃电自行车一事作劳教理由,肖云容认为不合理,“当年知道是偷的以后,他主动报警还车,也罚过款,检察院也没起诉”。肖勇近年移居广州,今年3月底他与十几人在天河区闹市举牌,提出“公平、正义、人权、民主”及“胡锦涛带头公开财产”,几天后被以涉嫌“非法聚会、游行、示威”刑拘,5月他被取保候审送回原籍邵阳武冈。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