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体贴!公蜥蜴变吊床(图)


蜥蜴变成吊床,让母蜥蜴躺在身上晒日光浴。(图/取自imgur)

还记得日前一只“体贴哈士奇”将长椅让给母狗狗睡,然后自己躺在冰冷雪地上的体贴行为吗?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有名饲主日前养了2只蜥蜴,然后有一天他发现公蜥蜴竟然辛苦的倒挂在笼网上,让母蜥蜴可以躺在自己的肚子上享受日光浴。

公蜥用四肢拼命的抓着笼子中间缝隙,然后把身体张开到最大,像是吊床一般的挂在半空中,然后让母蜥蜴躺在肚子上,享受光照的温暖时光,虽然是只蜥蜴,但体贴的行为却让许多网友大为赞赏,表示这真是“很棒的行为”。

据了解,关于雄性和雌性蜥蜴的辨别,雌性身体通常比较细长、头部尺寸小,雄性则是短而宽,体重也较重,而且颜色比较鲜艳,而吸引雌性蜥蜴。关于图片中的这种蜥蜴(Anolis),经常被人饲养当作宠物,成年雄性通常身体可以长到6到8英寸(约15公分到20公分),雌性则是5英寸(约13公分)左右。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