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足没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
批判省略朝鲜选手药检的国奥会

澳大利亚女足主教练谢尔玛尼说朝鲜女足“没有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

据日本英文报日本时报介绍,谢尔玛尼批判在亚洲地区预选赛时没有进行药检的国际奥运委员会(IOC)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 World Anti-Doping Agency)说:“在亚洲举办的比赛中唯一对此没有进行药检。”“朝鲜在去年的德国世界杯中有过五次药检阳性反应,澳大利亚应该替代朝鲜参加。”

去年9月在中国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地区预选赛中,澳大利亚被淘汰。朝鲜女足在2011年举行的德国女足药检中出现阳性反应而被世界足联取消了参赛资格。朝鲜因此还取消了参加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资格。

朝鲜选手被停止参赛14-18个月,足球队医生也被吊销了6年资格。朝鲜足协还受到了返还40万美元德国女子世界杯参赛费用的处罚。

当时朝鲜解释说,选手们在进行训练中遭到了雷击,为了治疗进行了传统的麝香疗法。

原标题:澳大利亚教练:“朝鲜女足没有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