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巴黎热带狂欢节(组图)


(文章所有图片皆为李牧、晨光摄影)

【看中国记者晨光采访报导】7月7日下午,由巴黎市政府和热带狂欢节联盟联合组织的第11届巴黎热带狂欢节在巴黎民族广场(place de la Nation)揭开了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个团队参加了游行,4千多名身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的表演者,以及各式彩车向观众们呈现着各个国家的传统文化,仿佛将观众们带到了异国他乡。

据估计,当天前来观看狂欢节游行的有近20万名观众。虽然游行进行到一半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观众们的兴致和表演者的热情,似乎这雨中的狂欢让大家更加尽兴。

巴黎市政府负责海外省事务的总代表让-克罗德•加德奈(Jean-Claude Cadenet)称,巴黎热带狂欢节原先参加的主要是法国海外省的团队,但后来渐渐向国际化方向发展,体现了多元文化的融合,希望借此展现世界上最美的狂欢节表演队伍。

狂欢节游行队伍从民族广场出发,载歌载舞,沿着大道缓缓前行。他们身着各种色彩艳丽、造型独特的服饰,展示着哥伦比亚、巴西、瓜德罗普、玻利维亚、英国、马约特岛、越南、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民族服装和传统文化。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游行团队是由法轮功人士组成的欧洲天国乐团,他们以雄壮威武的阵容、亮丽的服饰,以及震撼人心的、洋溢着正气与喜悦的鼓乐,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本文留言

作者晨光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