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猫、狗、虎”一家亲(图)


俄国索契出现沙皮狗哺育小老虎的稀奇画面。(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拥有咪般毛绒绒的身躯,但却无时无刻散发杀气的老虎,是许多人又喜爱又害怕的动物之一,同时也是动物园里的镇园之宝。然而,这霸气的镇园之宝竟然出现在俄国家庭中,并和家中其他宠物相处融洽,形成难得一见的奇景。

俄国索契(Sochi)动物园的西伯利亚虎(Siberian tiger),在今年5月顺利产下2只小老虎,但母虎产后却拒绝喂食它们。正当工作人员对此烦恼不已时,沙皮克娄帕特拉(Cleopatra)挺身而出,扛下喂奶、清洁这2只小老虎的重担;而小老虎们也很自然的依偎在克娄帕特拉的身旁,仿佛把它当作母亲般看待。

于是,沙皮狗主人叶卡捷琳娜(Yekaterina Khodakova)的家就多了2位新成员,与原先的宠物沙皮狗、黑猫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小老虎们每天和小沙皮狗一起喝奶、玩耍打闹,也和黑猫在屋内各个角落打盹,过着开心无忧的生活。


叶卡捷琳娜一家人与沙皮狗、黑猫、小老虎一同生活。(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小老虎和黑猫感情好。(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小老虎和小沙皮狗在玩耍。(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