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忧心忡忡:不少县委大楼比省委还高(图)


山西省柳林县(贫困县)人民政府大楼

李源潮是今年5月25日在与新任市委书记座谈时做这番即席讲话的。这番讲话今天以“市委书记的责任”的题目在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公布。据分析中共这一层级的领导干部近年来贪官层出不穷,对中共干部的形象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影响。

好大喜功,夸张铺排似乎成为当今许多中共干部的明显特征。这一点连专门负责中共党务的最高官员也不得不承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最近直指:有些县委大楼比省委的盖得还要高。

李源潮批评说:“我们下去调研,看到不少县委大楼、市委大楼都盖得很高,有的比省委的楼盖得还高、还气派,就感到很忧心”。

李源潮在讲话中说,中国现有332个市地州盟(不包括4个直辖市的区),平均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人口近400万。市委书记是党在一个地方的执政代表,是当地几百万人民群众发展进步的第一带头人,责任重大、影响重大。

李源潮要求市委书记要清正廉洁,他说市委书记权力大,廉政风险也大。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一个领导干部如果在廉政上出问题,所有的成绩和名誉都会毁于一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