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在华工作的外国人 中国通过新法

【看中国记者苏珊编译】据美联社6月30日(周六)消息,针对居住在中国非法工作的外国人,周六北京的中国国家立法机关通过了一项新法律。官方新华社说,政府将鼓励市民举报涉嫌被雇用的非法劳工。
 
一个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法令,要求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需要持有有效雇用凭证。
 
新华社说,每非法雇用一个外国人,雇主可被罚款10,000元人民币(1580美元)。
 
新华社说,当局为鼓励中国公民举报有关任何有可能在中国非法工作的外国人线索,要求各大学和语言学校提供学生的个人就业资料。
 
至少在过去十年期间,持有短期签证的外国人,他们利用跨越边境去重复延长他们的旅游签证,以此达到他们在中国居留和工作。中国雇主有时候认为,帮外国工人申请工作签证很麻烦。
 
据述新华社报导,副公安部长杨焕宁说,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数量在过去11年来增加了3倍。
 
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