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日本域名上周遭防火墙全封杀(图)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 BUSINESS INSIDER 6月 19日(周二)报道,中国此前曾基于不同原因封杀了很多网站,但观察家们认为,上周出现整个国家的域名遭“长城防火墙”全封杀,还是头一回。

据雅虎日本上的报道,所有带有“co.jp”域名的网站,6月15日至16日在中国大陆被封杀了约一天半时间。

为什么“co.jp”域名的网站遭全封杀仍然是谜。科技博客William Long指出,日本的“.com”和“.jp”网站没有被封锁,也许这意味着,本次仅仅是一个错误。

但这在中国,引发了有趣的阴谋论。一些微博用户说可能是“方校长”在作怪。“方校长”是中国网民对大陆封网系统“防火长城(GFW)”首要设计师方滨兴的戏称。

“疯狂的方校长阴谋论”称:日本报纸《读卖新闻》报道了方滨兴与前重庆市警察局长王立军今年二月夜奔美领馆有关,及他可能在薄熙来被指控监听中共高层官员(包括国家主席胡锦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方滨兴对此极度愤怒。于是,他利用职权,将日本域名的网站实现全封杀,直到一天半后,北京更高层下令,促使其住手。

显然这激怒了方滨兴,他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并呼吁展开调查。

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