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捐建小学狼师性侵女生 曾奸女教师(组图)


学生放学有老师在校门目送,对记者有所警惕。《苹果》记者摄

苹果日报:港捐建小学 体罚遮掩性侵女生恶行 家长:要把狼师枪毙

由本港惩教社教育基金捐建的珠帘小学发生性侵案后,《苹果》记者实地走访位于甘肃陇西县的珠帘村,追访狼师强奸学生真相,山村思想保守,家长对性羞于启齿;而狼师体罚加性侵,女孩多次称被刘老师打而要求转学,家人未予重视酿成悲剧。然而,地方政府压制舆论,图大事化小,记者刚离开村庄,有官员就上门威胁受害者家人“不要胡说八道”。

“我心里特别难受。”何爷爷提起9岁孙女被三度侵犯眼泛泪光,他第一个找到学校要求报警,面对学区校长和县政府官员施压,他绝不接受“简单处理”:“我的意思是要把他(刘)枪毙了,不然放出来还得害人!”


香港惩教社教育基金捐建的珠帘小学,全校共80多名学生。《苹果》记者摄

“不学习该打 怎想到性侵”

珠帘小学只有80多名学生,分六个年级共六个班,刘军红当班主任的四、五年级两班共12位女生,8人经警方检验证实曾遭他性侵,其中6人曾被强奸、两人被猥亵。据称还有一名受害者家人怕曝光而未报警。记者上周五(15日)抵达该校时正值放学,老师站在门口,孩子们见记者就警惕地跑开。

在香港惩教社资助重建的校园,是一个方形院子,四边有六个教室以及六个办公室,每个办公室都配有一张单人床。全校连校长在内共七名老师五人留宿。家住珠帘村的陈老师表示,狼师刘军红家住县城,“他(刘)有辆小汽车,放学后回去不住这儿”。犯罪现场刘的办公室门牌写着总务室,目前被公安封锁。他多利用下午课外活动或派功课时间在此奸淫女生,很难想像从未有人发觉异样。与旁边办公室一墙之隔、离对面教室不足十米,竟没一点声音?

“女儿说她不敢哭,老师说哭就打死她。”受害女童家长王妈妈说,她10岁的女儿有一天回家脸紫了:“她说刘老师打的,我说不好好学习该打,怎想到这些(遭性侵)。”不只一个女生曾反映被打,李妈妈11岁女儿去年9月就以此央求转学:“当时我还骂她学习不好,被老师打是应该的,后来她就没敢再说。我对不起她呀!”直到上月领试卷时,这名女孩再大哭说不愿上学,并道出遭狼师侵犯。


受害女童的祖父痛斥狼师应被打靶、免再害人。《苹果》记者摄

爸爸自责:一直没发现很没用

“我家离学校最近,竟一直没发现。是不是很没用?”张爸爸自责,他13岁女儿三次被奸。采访过程中其妻刚提到孩子被脱裤,张爸爸马上打断:“这就别说了!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实在没办法才写上网。这农民没本事,要不政府早就重视解决了。”

事发一个月甘肃省内媒体被噤声,本月7日受害女童家长往县政府要求见领导时,还被门卫拦在大门外,直到事件被人放上网曝光,上周五(15日)当局宣布处理相关责任人,县教体局局长孙一民被免职、副局长水养林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碧岩学区校长李录林和珠帘小学校长任强被行政撤职和降级处分。新旧学区校长当晚一同进村夜访家长,表示想翌日带孩子们上兰州检查身体以及治疗心理。家长们拒绝“好意”,因上月孩子做的伤情鉴定书就已被公安拿走不给家人,他们质疑这次又要带孩子体检,是否想买通医生做假?还是想避开媒体调虎离山?

《苹果》记者上周五到达村庄后,还有北京及上海多家媒体记者进村。翌日下午,县宣传部官员挨家警告曾接受采访的受害者。何先生说:“你们走了以后,宣传部到我家恐吓我父亲不要胡说八道,当时东方卫视正在采访。”

受害女孩天天哭“没脸见人”

受害女童有的愤怒,有的不停哭,有的一提此事竟笑而不答,背后是深深的耻辱感,她们想转学,但该偏远的山村就这一间小学。她们的父亲甚至父母两人常年在外打工,留守的大人也要种田餬口,难以给女孩太多关注。

“下身给抓伤了发炎”

“直到现在她都不敢正面望人,问起她就脸红说:‘别说了,很丢人,人家侮辱我。’那天公安押刘回学校调查,孩子一见他脸色都变了,说怕他会放出来。”王妈妈声音颤抖:“下身给他抓伤了发炎,我孩子(10岁)很瘦小的,一想到心很酸。”

“闺女(11岁)到现在还天天哭,说妈妈我没脸见人了。被欺负最少五次,她说多到不记得了。现在还发炎白带过多,家里自己买药擦。”李妈妈说。

“我女儿(12岁)就是很气愤,懒得讲话,想转学。我说转哪儿去,没地方去。”赵爸爸说:“我们现在也没什么能帮到孩子。”

记者走访了所有受害女童家长,也见了数名受害者,由于饮食朴素很少吃肉,她们比城市里孩子更显瘦小,稚气的模样让人不忍去触碰那段恐怖经历。13岁的花儿(化名)问什么都不答,只是笑。她父亲说:“这孩子嘴巴紧的很,我们一提这事,她也是笑嘻嘻的走开,这反而不是好事。”

11岁的小夏(化名)去年开始学会做饭,拿到田里给妈妈吃,她说最喜欢英语课,又告诉记者刘老师是教中文的,没再说下去。

珠帘村很穷,家里的父亲在外打工每年7月收割才回村帮忙,妈妈们每天要下田干活,中午晚上煮饭给孩子们吃,没有什么沟通。也有妈妈在北京打工,出了事也请不了假回来陪伴女儿。

传狼师曾奸女教师 贿公安销案

“他看起来人很斯文的,个子不高。怎做出这种事情。”王妈妈说狼师刘军红也是珠帘村人。不到28岁的他当年考上高校离开了村,还娶了个陇西县城里的老婆搬进了城里,“据说车子也是岳父出钱给买的,孩子刚满一岁”。

在珠帘小学前,刘军红也曾任教同县德兴乡的另一小学,据传他当时就性侵了一名女教师,最终给公安送钱销了案,并在亲戚土地局副局长王某的疏通下,调到珠帘村执教,却变本加厉地作恶。

亲戚土地局副局长疏通

刘的父亲是个农民,四、五年前去世,母亲据说天生智障,目前与其兄居住在更偏远地方。

当记者提出想探望刘的家人,受害者家属都拒绝带路,表示“我们不愿见到他们”。

陈老师在此山村小学教了20几年,狼师刘军红曾是他的学生,很多受害者的父母也是他的学生。当记者问到这位老教师对此事感想,他低头无语。


教龄廿多年的陈老师在办公室门前。《苹果》记者摄


自由亚洲电台:甘肃多名女学生强奸案学校官方配合隐瞒

甘肃陇西缓建小学教师强奸8名女学生案,官方调查至今没有进展。记者采访了一名受害儿童家长,他表示,事发后医院、公安配合学校、官方对受害家庭威逼利诱,媒体受压、报道不得见光。他们担心有官方后台的嫌疑人会被轻判。

甘肃陇西一名乡村小学的教师奸污8名女学童,记者在周一采访到其中一名姓何的受害人家长,他现时正在北京上访。

何先生对记者说,强奸案是在上月16号被揭发的,当晚土地局即有人上门劝受害家庭和解,他们没有理会,随即去找校长要求报警处理,校方通报学区后再通知警方,警方随后拘捕了嫌疑人。之后二十多天公安没有对受害人进行调查,期间当地传媒上门采访,但从地方到省级的报道全部被封杀。家长于是到县政府求见官员,但两次均被拦下。求救无门的情况下,家长决定在网上发表致人大公开信并启程到北京上访,随即有政府人员上门威逼利诱,先是政府派人到受害人家中,提出支付两万元给孩子医病。遭拒后,次日又有宣传部官员上门威胁家属不得透露风声,否则后果自负。

学校方面则阻拦记者采访,县医院方面也配合当局,不准家属过问检查报告。何先生指,鉴定结果显示至少6名女童遭到强奸,疑犯却仅以“强制猥亵”为由遭拘,家长对此感到极为不满。他表示,当地“很穷很黑”,加上疑犯在当地土地局有亲戚,他们担心疑犯会被从轻发落,这样日后难免会有更多孩子受害,所以他们一定要讨个说法。

何先生又说,受害的孩子现在有很大心理阴影,整天哭,家长问她们也什么都不说。由于当地只有一所小学,受害人现在仍要每天到事发地上学,不时遭他人奚落,校方也没有阻止,无论事前事后都只是一味试图掩盖真相,并无对学生和受害人给予任何辅导。无奈之下,何先生打算等事情了结后举家搬迁,以便孩子能够转学重新开始。

记者再次尝试致电当地县公安局以了解案件的调查进展,但情形和日前一样,电话始终处于忙音状态。

本台记者采访了北京“打工之友”负责人张志强,他长期关注农民工生存状况。张志强表示,在贫富悬殊、城乡差距大、土地屡屡受侵吞的情况下,很多农民只好进城谋生,导致不少学童成为留守儿童。同时,农村的教学条件差,同类案件其实在很多地方都会发生。他认为悲剧发生后,学校和政府应该向受害人及亲属给予心里辅导,也应承担起补偿及重置受害者的责任。他指,要避免这种情况再度发生,最有效方法是政府必须接受民众、舆论监督。

事发地陇西县属国家级贫困县,过去得到各界不少资助,事发的珠帘小学就是由香港惩教社教育基金缓建。疑犯刘军红28岁,在过去两年内,反复以罚留堂等等为由,对至少8名小学生施以奸污,受害人年龄最小刚满9岁,她们不少出现宫颈撕裂,甚至患上盆腔炎。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