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终生未婚率”创下历史新高

【看中国讯】根据日媒报导,日本内阁在6月5日的会议上敲定的2012年版日本《儿童•育儿白皮书》,截止2010年,日本青年在50岁之前未结婚的日本男女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从1987年起做过的5次调查中显示,18到34岁的年轻人中,有意结婚的有8成,不打算结婚的男性有9.4%,女性有6.8%。到目前为止男性比05年的调查又增加了4.2%,为20.14%;女性同比增加3.4%,为10.61%。

日本政府每年制定《儿童•育儿白皮书》为的是把握社会发展状态,从而应对社会福利政策。

相比中国社会的婚姻和伦理,日本社会的未婚青年的压力相比较小。因为在日本民主和自由的理念下,父母对儿女的婚事只是建议性,无力强迫。但是如果未婚生子也将面临被歧视等倾向。

据了解,近年日本社会上的一些学者也提出放宽对私生子的法律限制或放宽移民政策等,但是在社会上反对的声音也相当广泛。

本文留言

作者李俊桐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