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当选民进党新任主席(图)


苏贞昌当选民进党新任主席

台湾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在周日(5月27日)举行了主席选举,此一党员直选的选举,苏贞昌以约50%的得票率击败其他四名候选人当选新任主席。

得票率第二的是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的21%,第三的是经济学家吴荣义14.7%,前立委蔡同荣以11.2%得票第四,绝食抗议中的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则以约2.5%得票殿后。

苏贞昌在陈水扁担任总统时曾出任行政院长,他在2005年时也曾由党员选举接任当时陈水扁卸任的民进党主席职务。

苏贞昌在选前即被广泛认为最具实力,但50%的得票率是历次民进党主席直选最低结果,以前届当选主席的蔡英文来说,其2010年时得票率达约90%。

政见

苏贞昌此前在民进党内选举也并非一帆风顺,他曾两度参选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失败,并成为该党2008年及2012年的副总统候选人。

苏贞昌在竞选党主席时提出的政见说,民进党必须超越现在的台湾来思考,积极自信与中国交往并协助中国走向民主,确保台湾生存发展,促成双方的共存共荣。

他在竞选期间并说若中国方面提出邀请并且不设前提,他愿以党主席身份前往中国访问。

民进党在选举党主席同时也举行了地方党部主委的直选投票;据该党发表声明说,这次地方党部主委普遍年轻化,有2位博士级、8位硕士级以上的主委人选,显示地方选举基层实力在提升当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