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艳的挪威美景(组图)

 挪威一词,大约出现于9 世纪,它是由Nolreweg转来,意为“通往北方之路。清晨站在Bergen宽阔的火车站里,老旧的列车,一个小花店,几个送站的或等车的人。去峡湾,从这里出发。

九世纪时来往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北路一线海岸地区依航线的名称被叫做 Nolreweg),是将日耳曼语的北和路拼合而成的地名。

从Bergen出发的火车到Voss,一路上已经有细碎的峡湾。这些峡湾看似湖泊或者溪流,其实都是挪威海的海水。

挪威很象瑞士,却又很不象瑞士。那种似乎平时就在身边的山水样貌让人惊艳,却一时说不出艳在哪里。


相机手机在飞驰的列车上都成了废物,唯有我们的眼睛,摄住一切,记住一切,这是最好的。

Voss也是个适合度假的小地方,平坦开阔守在一“潭”海水旁边。从Voss开始的路是汽车,七拐八绕地去Gudvangen。


从Gudvangen上船,走 N?r?yfjord 和 Aurlandsfjord 两道峡湾。


两岸是山峰,瀑布,草坡,人家。


一幕一幕


成片细细笔直的白桦树,如狼毫小楷的笔锋,混合在针叶林的重墨山水里


村上春树那本起名“挪威森林”书也许别有它意


也许只是因为Beatle (甲壳虫乐队)的 "Norwegian Wood"


而Beatle 的 "Norwegian Wood",指的是挪威木屋,并非森林。

本文留言

作者散漫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