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洲际弹道导弹被疑造假 韩:不可能(图)

美国专家提出,北韩15日公开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有可能是纸质的假导弹。
 
日本的《读卖新闻》21日报导说,美国导弹专家大卫-赖特(音)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北韩的导弹看起来似乎是用数层纸张糊成的。”大卫-赖特表示,对各国记者拍摄的6个导弹的照片进行比较后,发现了几处疑点,如弹体表面电缆槽(Duct)的位置和固定导弹的箍带在每张照片上的位置均略有不同。


▲《读卖新闻》网路版22日报导说,北韩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有可能是纸质的假导弹。弹体表面电缆槽(Duct,照片中圈定的部分)的位置和固定导弹的箍带在每张照片上的位置均略有不同。照片=日本《读卖新闻》网路版

部分专家认为,北韩自去年末至今年2月进行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试验时数次发生爆炸,这也从一个侧面支持了“假导弹”的说法。
 
但是韩国政府对这种说法持谨慎态度。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无论哪个国家,都有可能在阅兵时使用纸质或金属材质的导弹模型。韩国也曾在建军节阅兵时,使用过部分导弹模型。”
 
也就是说,即使北韩在阅兵式上使用了金属等材质的假导弹,也并不意味着北韩没有真导弹。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说:“和这次阅兵式上看到的导弹模型一样,纸质导弹很难表现出真导弹所具有的外观和质感。虽然北韩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还未进入实战部署,但是研发工作很可能已进入收尾阶段。”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