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白饭吃太多 增加糖尿病风险(图)


网络撷图

健康研究人员今天表示,白米饭摄取量和罹患第2型糖尿病风险呈现正相关。糖尿病在某些国家非常普遍。

哈佛大学公卫学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孙齐(Qi Sun,译音)告诉法新社:“我们发现白米饭可能会提高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风险,特别像是在亚洲摄取量高的地区。”

“不过民众同时也应该仔细注意其他摄取食物。不要只看单一种食物,而是整体摄取些什么,这非常重要。”
孙齐研究团队在这篇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BMJ)的研究报告表示,结论得自4篇已发表研究的分析,研究分别在中国大陆、日本、澳洲与美国进行。

研究对象有35万人,追踪时间从4年至22年,其中有1万3000多人罹患第2型糖尿病。

在中国大陆与日本进行的研究发现,白米摄取量最多的人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机率,比最少的人高55%;至于白米摄取量远不及中日的美国与澳洲,白米摄取量最多的人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机率,比最少的人高12%。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