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疆大风暴 末日谣言四起(图)

可能是数十年来最大的风暴昨晚起横扫印度北疆查摩与克什米尔省,许多大树遭连根拔起,数百栋房屋屋顶被掀翻,“大灾难前兆”的耳语不胫而走,已传1人遭倒下大树砸死。

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省政府官员表示,突如其来的风暴昨晚开始横扫克什米尔山谷(Kashmir Valley),迄今仍方兴未艾。

“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报导,克什米尔山谷北部甘德巴(Ganderbal)县1栋房屋遭倒下的梧桐树砸个正着,50岁屋主马格瑞(Muhammad Maqbool Magray)当场死亡。

大风暴说来就来,是“大灾难前兆”的街谈巷议不胫而走。80多岁的苏非(Mohammed Abdullah Sofi)受访表示,活了一大把年纪,克什米尔山谷遭遇这般风暴,前所未闻。

他说,“可能真像大家所说,世界末日已到,末日审判将至!”

户外强风时速达每小时60公里,大部分当地人躲在屋内。尽管如此,报导说,横跨克什米尔山谷有数百栋房屋屋顶被风吹走,许多学校的校舍、购物商场和界墙,都已应声倒地。

警方表示,克什米尔山谷南部巴哈甘山车站(Pahalgam Hill Station)1棵被风吹倒的松树不偏不倚砸中附近的观光小屋,栖息屋内3名观光客奇迹生还获救。

查摩与克什米尔省夏季省会斯利那加(Srinagar)地标达尔湖(Dal Lake)畔的Lal Bazaar区和Newtheed区受创最重,当地持续处于紧急状态。湖上数十艘船屋遭毁,警方已自湖中救出20多名观光客。

许多被连根拔起的杨树横躺路中,连通克什米尔山谷南部和北部的交通为之中断。省府官员只能期盼明天天气可开始好转。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