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采血车现武汉(图)


军方采血车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报导】大陆街头很少见到军方的采血车,16日,一位武汉民众看到当地火车站附近停了一辆军队采血车,表示疑惑:以往军方的采血车只在军队内部采血,现在军方的采血车也走上街头采血,是否有什么特殊原因?

有民众表示从来不见有军方的采血车上街,照片中的采血车是军方的,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因此分析,可能有三个因素:一、血荒。该民众表示,现在整个中国缺血情況严重,导致很多医疗系统被迫不能做手术;二、利益。血站在街头采血以后,按照200多元一个(100CC称为一个)卖给医院,然后医院卖给病人400多元一个。而采血是免费的,这其中的利益就很大,是否因为这样,想让军方也来分一杯羹,所以才出现军方的采血车?三、或者军队有什么重大的行动吗?比方说对未来维稳局面的担忧。

据民众介绍,中共医疗系统的血源是按照全国的行政区划建立血站网络,每个市或每个县建一个血站,收集方式一个是等待献血者上门,所占比例很小;一个就是派出专门的采血车停在人口稠密的地区,比方说车站、广场之类的。此外,所有的大一新生入学都要献血;还有就是新兵,也是主要血源的供给群体。

据当地居民表示:该采血车在火车站附近停留大约4小时,有人观察一个小时,并未见到有人进入献血。

本文留言

作者杨蓉真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