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京公布重庆换人 薄熙来被免职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美联社北京时间3月15日(周四)报道,中共已换下曾不可一世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薄正卷入其下属王立军的政治丑闻,王曾明显企图向美国寻求政治庇护。

换下薄熙来此举,似乎有效终结了薄熙来的政治仕途。薄是中国最具野心、最出风头的政治人物之一。他曾一度被认为会在今年秋季的领导层大换班中,被考虑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席位。

官方新华社周四报道称,薄熙来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一职,由(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取代。新华社的报道只有一句话。

薄熙来被免职,将可能引发对中央政治局常委席位的进一步争夺。但也平息了围绕薄熙来(仕途)命运的揣测。

取代薄熙来的张德江,曾多年在浙江省和广东省任职。

目前尚不清楚,薄熙来系辞职,还是被迫让位。没有立即的消息说明薄熙来是否还在中共政治局25名委员之列。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