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送礼忙 28万爱玛仕卖断货(图)

每年 3月全国两会在京召开,也是北京奢侈品销售高峯,内地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名店几十万(人民币.下同)一个皮带扣都断货,扫货的豪客不少是外地人,“穿得土买得多”。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执行长欧阳坤日前受朋友之托,订购几款单价 28万元的 Hermè s镶钻满天星腰带扣时,发现售罄。 Prada一万多元经典款 Saffiano包(图),部份颜色也断货,有消费者微博抱怨走遍北京三家专卖店都没货。而 Dunhill一万元左右外观低调的公事包也存货紧张。

一家意大利品牌的原中国区总代理估计,每年 3月销售是平时两倍, Chanel、 LV等特别受欢迎。此时北京名店商场常见一行人一起,外地口音,打扮不入时,但买得多。多年经验的售货员指,这些顾客不爱标志过醒目的商品,但大多爱贵錶,送礼多买劳力士、卡地亚、欧米茄; Gucci包、 Hermè s围巾、 MontBlanc笔等在 3月特别走俏。

当部份国人追捧名牌、奢侈品时,中国科学院最新完成的报告指,去年中国还有 1.28亿贫困人口。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