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防风草根 长相怪异(图)


这颗世界最大的防风草根,长相跟“深海阎王”很像(网络图片)

这颗巨大的防风草根(parsnip),像极了《神鬼奇航》系列中的主角“深海阎王”大卫琼斯(David Jones)。 跟“幽灵船”上残酷无情的“深海阎王”一样,这颗“怪物”也有着圆鼓鼓的身体和许多张牙舞爪般的触须。

在欧洲的水手传说中,“深海阎王”是一个水中的恶魔。平时待在深海中,在飓风或暴风雨的夜晚会出现在活人的船上,见到“深海阎王”的人必死无疑。

这颗重达17磅3盎斯(约7公斤)的防风草根是由康沃尔农民大卫汤玛斯(David Thomas)种植的。它刚刚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世界最大的防风草根”。

防风草根又有个中文名称叫《欧洲萝卜》,有很强烈的味道。它是欧洲的土产,从古早时代就一直被食用。马铃薯从美洲被引进到欧洲之前,欧洲人主要吃的东西就是这个东西。 烹熟调方式可以水煮、烧烤或是炖汤。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