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纷纷融资 意在备粮打持久战(图)

在房地产调控难有放松,整体销售清淡的预期下,今年房企的资金链仍显吃紧,不少房企纷纷展开新一轮融资,以缓解资金压力。

据财新网统计,自今年2月以来,包括万科、中海地产、碧桂园、华润置地等13家大型房企纷纷公布近期的融资情况或融资计划,其中仅1家融资额低于亿元,融资额最高的是九龙仓,计划发行的中期票据总额高达50亿美元。

2月以来13家房地产企业融资情况

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自今年2月25日至3月3日不到10天的时间里,三项融资合计超过40亿元。

珠海的华发集团通过企业债券、信托融资、BT融资及贷款、基础设施建设贷款等多种融资渠道,用9个月时间就落实了139亿元的融资,创下同期全国企业债审批发行的最快纪录。

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多数选择海外发债的方式融资,碧桂园则是通过配股的融资方式减轻资金压力。

本文留言

作者张焕平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