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与王立军案划界 否认自己受调查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摘译】据美国彭博社3月9日(周五)报道,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称,重庆市前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正在接受(中央)政府的调查,但他否认自己遭到调查。王立军上月在成都的美国领事馆过了一夜。

62岁的薄熙来,今天(周五)在北京接受了记者提问。此前他缺席了一个全国人大会议。薄熙来称,他是因病缺席,并为自己吸引了大众的注意力表示道歉。王立军逗留成都美领馆,引发其寻求政治庇护的揣测。王立军事件也给薄熙来的政治前途打上了问号。

薄熙来谈到王立军访美领馆一事称,“我感到这就好比空穴来风”,“就象在任何一个地方,不论形式有多么好,我们都必须保持警惕,准备防患于未然。”

在人民大会堂内的重庆厅,薄熙来在对记者讲话时笑称,届时将会公布对王立军的调查结果,重庆方面正在配合调查。

薄熙来称,他目前没有在考虑(今年秋季的)中共“十八大”。他说,有关他已提出辞职的故事是揣测。

薄熙来还说,王立军案属孤立案件,不应被放大。

(译文为摘译,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