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号人物誓言向台湾推行文化攻心战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据路透社3月3日(周六)报道,北京一名高层官员周六誓言要接触台湾的年青人,让他们更紧密地具有中国人的身份意识。北京对这个自治的“民主之岛”倾向于独立的情绪感到懊恼。

在中共党内排名第四的贾庆林,他的这番话突出了北京对台湾的未来一直很担心。北京曾誓言,如果有必要,将使用武力防止台湾独立。

贾庆林在其周六主持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称,中国将采取“文化交流的形式,以达到......接触台湾人民,尤其是年轻人,让他们更紧密地具有中国的国家与文化意识”。

贾庆林称,北京一直在使用艺术、歌剧与宗教等领域的文化交流来实现这一目标。

1949年,国共内战结束,国民党军队败退台湾。此后,大陆与台湾分庭而治。在过去30年间,海峡两岸在贸易、投资与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令紧张局势有所缓解。

然而,在台湾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人自认为是台湾人,而不是中国人。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