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散非典传言 陆1人劳教2年

大陆河北省保定市日前传出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大陆卫生部门大力否认,保定市并在昨天判处一名涉嫌散布谣言的网站经营者2年劳教

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今天在官方网站上公布这项消息。

保定警方称,嫌犯为某网站经营者,为了提高网站点击率,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于2012年2月19日在网路上发布“保定252医院确认一例非典”的消息,并自己连续跟帖(留言)制造影响,扰乱了社会治安。

中国大陆卫生部25日表示,河北省保定市解放军252医院收治的呼吸道感染发热病人并非SARS、甲流、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传染病毒;今天又二度召开记者会表示,发病病人皆为轻症,无人死亡且疫情获得有效控制。

劳教指劳动、教育和培养,是中国大陆特有制度。公安机关不须经过法院审讯定罪,就可强制嫌犯劳教,实行最高期限为4年的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思想教育等措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