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弃半世纪的纽约“隔离岛”(图)


纽约市里的“隔离岛”:北兄弟岛。(图/取自《每日邮报》)

美国纽约有繁华、时尚的一面,但在城市深处却有一座被遗忘了近半个世纪的岛屿;与电影《隔离岛》类似,这座“北兄弟岛”(North Brother)曾是收容绝症病人的地方,但现在已经荒废,成为城市中的天然草原。


北兄弟岛距布朗克斯区仅320公尺。(图/取自《每日邮报》)

北兄弟岛”距离拥挤的布朗克斯区仅320公尺,早在1885年就被当作隔离检疫区域使用;最初这里是6名麻疯病人的家,著名的“伤寒玛莉”(Typhoid Mary)也曾住在这里。后来北兄弟岛也收容结核病、霍乱、猩红热、天花等当时被视为难解之症的病人,而在二战以后,纽约市开始将毒瘾者送到这里戒治,但最后也失败了。

1963年“北兄弟岛”正式关闭,岛上医院成为一栋摇摇欲坠的废墟迷宫,现在仅有少数获得许可的鸟类专家,可以经申请上岛对鸟类进行观察。不过每天仍会有海岸巡防队到此地巡啰,确保隔离区未被闲杂人等闯入。

更多图请见《每日邮报》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094823/North-Brother-Island-Eerie-pictures-abandoned-New-York-leper-colony.html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