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 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增强(图)


图为奥巴马总统2月3日在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市一个消防站谈论美国经济时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五对美国失业率在1月份继续下降的消息表示欢迎。美国之音记者克莱恩从白宫发来报导说,奥巴马总统再次敦促国会支持他的经济计划。

失业率继续下降

奥巴马总统受到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鼓舞。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24万3000个工作岗位,1月份的失业率从去年12月的8.5%下降到8.3%。

奥巴马说:“未来几个月这些数据将上下浮动,仍然有太多的美国人需要一份工作,或者需要一份薪水比现在高的工作。不过美国经济正在走强。经济复苏正在增强。”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阿兰·克鲁格将最近几个月就业岗位的增加称为“令人鼓舞的迹象。”

奥巴马再吁国会通过延长工资税减税方案

奥巴马总统在华盛顿附近的一个消防站发表讲话时敦促国会议员通过延长工资税减税方案,他敦促议员“不要玩把戏或者拖延。”

奥巴马说:“我要向国会发出清晰的信息:不要让我们的经济复苏步伐减慢。不要把事情弄得一团糟,让其保持向正确的方向迈进。”

共和党人自称能做得更好

虽然奥巴马政府谨慎地看待就业数据的改善,但资深共和党人说,他们会做得更好。

目前在共和党总统提名战中领先的米特·罗姆尼说,奥巴马的政策阻碍了经济真正复苏。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多数党领袖埃里克.坎托说:“我们能够做更多。”

奥巴马总统星期五说,作为他的经济计划的一部分,他将竭尽全力为退伍军人提供新工作和机会。

奥巴马说:“他们已经完成了保卫工作,在危险地带开动以吨计的装备。他们追踪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军事资产。他们操纵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装备。他们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工作。”

奥巴马总统说,过去10年来有300多万退伍军人转业。随着在阿富汗的战争走进尾声,预计将有数十万退伍军人返回家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