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治病?山东20万人疑被当试药白鼠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导,近日有民众在网上发帖指,山东临朐县20万民众正在服用不知名药品,怀疑被强迫进行用药试验。面对拿民众当实验对象试药的质疑,该县胃癌防治所所长刘卫东宣称是“免费预防胃癌活动”,属于自愿行为。

据羊城晚报报导,8日有网民披露“山东省临朐县居民被强行试验药品,机关干部和村民正在服用当地卫生局免费发放的一些不知名药品,说是能治胃病防胃癌,许多人感到疑惑,没有病的人为什么还服用该药品?”该网民表示,“政府将20万人、共500个自然村平均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一组约10万人接受抗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另一组约10万人接受安慰剂对照,这个项目有试验经费,却被卫生局扣压。”

对于遭质疑向20万民众进行药物实验,临朐县胃癌防治所所长刘卫东在接受采访时称药物都已通过临床试验,并称“这里胃病这么厉害,我们搞免费项目,好多人都欢迎。每人都签了知情同意书,并按下手印。接受治疗必须签字同意,不愿意的就不治,不存在强迫。”

本文留言

作者谢德润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