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任命为朝军队最高司令官(图)


金正恩(右二)被任命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朝鲜星期六(12月31)宣布正式任命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儿子金正恩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朝鲜中央社说,这一任命是由执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周五举行政治局会议时宣布的。

报道说,会议决定遵照金正日的遗训,推举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长金正恩为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金正日在本月去世后,朝鲜官方媒体一直将金正恩称为“最高统帅”。

朝鲜当局此前曾发布《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要求“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

朝鲜官方媒体用“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者”、“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等表述,强调金正恩的领导地位。

金正恩在去年不仅被授予大将军衔,还担任了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

朝鲜政治局在周六宣布有关任命,意味着当局正式批准金正恩统帅有120万官兵的朝鲜军队。

朝中社还表示,朝鲜为金正日去世举行的为期13天的哀悼期结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