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已经摆出架势接管北韩(图)


北韩官方朝鲜中央通讯社2011年9月11日公布的照片,
金正恩(中)在平壤访问Mokran视频公司。朝中社没有说明照片拍摄时间。(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报导】据路透社12月18日周日报道,年轻又没有经验的金正恩已经摆出要接管北韩的架势,延续第三代金家王朝。

对于金正恩,外界了解甚少,他大约27岁,四星级将军,政治地位显赫,今年五月,据报曾对中国做过重要外交访问。

他是金正日三个儿子中最年轻的一个,媒体称他“年轻将军”。

他在瑞士受过教育,会讲英语和德语,长的跟他爷爷金日成很像。

专家指他很可能会延续一贯的军国主义道路,继续把持世界头号敌人之一的北韩,在国际谴责声中继续核武计划。

去年,金正日授予他四星军衔,给了他接班人的政治地位。为了保险,金正日还提升了他妹妹和妹夫到最高职位,以创建一个强大的三驾马车运行金家王朝。

专家指,尽管经济困难,食物短缺,外界制裁,但金家王朝看似稳固,替位的过程,看起来也平稳。

专家也表示,中国在外交和经济上积极参与对北韩的支持,维持它的存在,稳定和发展。

中国希望保持朝鲜半岛的现状,担心一旦南韩接管北韩,南韩会把它的美国盟友直接抵达中国边境。

金正恩被称是一个无情的人,是金正日三个儿子中领导才能最强的一个。他被认为是他父亲的最爱。

(引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本文留言

作者江南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