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宣布 开放webOS原始码(图)

电脑制造龙头惠普公司(HP)今天表示,将开放webOS行动作业系统的原始码。惠普8月宣布停产webOS平板电脑,如今政策大转弯。

惠普公司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接受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访问时表示,惠普很可能于2013年再度尝试生产webOS平板电脑。

惠普表示,公司将持续开发、支援webOS作业系统,但将开放webOS原始码,意味所有开发商都能随心所欲修改webOS,且任何人都能免费利用它。

惠特曼在声明中表示:“webOS是唯一原汁原味为行动装置设计的平台。为了对这起创新贡献心力,惠普将开放原始码,透过社群创造力来推升新一代的应用程式和装置。”

矽谷(Silicon Valley)科技顾问公司恩德勒集团(Enderle Group)分析师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惠普开放webOS原始码,接下来自然会开发以webOS为平台的各项装置,并经营线上商店来向第三方销售webOS应用程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