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独裁者的最后晚餐

南非快餐连锁店 Nando's最新推出了一个用以嘲讽独裁者的广告。在广告中,貌似津巴布韦独裁总统穆加贝(Robert Mugabe)的男子独自站立在餐桌旁,回忆起他与那些已故独裁好友们的往昔快乐日子。
 
在这个一分钟的广告中,穆加贝手拿写有利比亚“狂人”卡扎菲的名字的纸牌,神情伤感。画面一转回到了过去,首先出场是手持金水枪的“卡扎菲”,在柔镜下,两人互射水枪,玩得不亦乐乎。
 
卡扎菲之后出场的是戴着红袖章的毛,他与穆加贝在台上手持麦克风一唱一和。
 
毛之后出场的是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他与穆加贝穿着泳裤,一同躺在沙滩玩耍。
 
接下来是穆加贝替南非前总统博塔推秋千,场面“温馨”。
 
压轴出场的是乌干达前独裁者“阿明”,他穆加贝两人站在坦克上,再现电影《铁达尼号》男女主角在船头伸开手臂的经典一幕。
 
镜头最后,穆加贝呆坐椅子上,眼看这些老友都已离世,黯然神伤。此时广告旁白说:“一个人吃独食,太凄凉了。”
 
该广告造成不小的轰动效应,有忠于穆加贝的组织对Nando's在津巴布韦的连锁店发出威胁要采取报复行动。Nando's因为考虑到员工的安全,不得不撤下该广告,但拒绝向穆加贝道歉,并声称公司依然坚持其营销理念。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