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联盟向叙利亚发出最后通牒(图)


阿拉伯联盟要求叙利亚接受观察员否则将面临制裁

阿拉伯联盟向叙利亚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叙利亚在24小时内允许观察员进入叙利亚否则将面临制裁。

阿拉伯联盟计划向叙利亚派出500名观察员,实地监查当地的情况。

但大马士革要求阿盟修改这一计划,将观察员的数目减少到40。

这一要求受到了阿盟22个成员国的拒绝。

在开罗开会的阿拉伯国家外交部长说,如果叙利亚拒绝接受观察员,那么阿盟的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将在周六对制裁叙利亚进行表决。

制裁措施将会包括停止同叙利亚的通航,冻结叙利亚的资产以及切断同叙利亚中央银行的联系。

叙利亚到目前为止还未对阿盟的这一最后通牒做出公开回应。

镇压

叙利亚继续对反政府示威者进行暴力镇压。联合国估计自叙利亚反政府抗议爆发以来,已有超过3500人死亡。

反阿萨德活动人士说仅在过去三天内叙利亚各地就有40人,其中包括6名儿童被打死。

阿萨德政府则把暴力归咎于武装团伙。

BBC记者从开罗报道说,针对叙利亚的局势,法国还提出了一个建议,在叙利亚境内设立某种人道主义保护区。

叙利亚面临国际社会越来越大压力,要其停止对反政府抗议者的暴力镇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