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官媒网站避谈网民为艾未未捐款

2011-11-08 13:03 桌面版 正體 0
    小字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从其中文网站上撤下了一篇评论文章。这篇文章批评了为异见艺术家艾未未捐钱帮他支付巨额税务罚款的网民。

这 篇文章首先质疑捐款的合法性:“一些专家已经指出这可能是个非法集资的例子。既然他向公众借钱,这至少看起来像是非法集资。”文章接着质问艾未未为什么需 要向别人借钱。文章说,“正如西方媒体报道的那样,艾未未去年在柏林购买一处豪宅,并计划在柏林购买4800平米的工作室。 他还需要借钱来支付逃税罚款吗?”文章称给艾未未捐款的是极少数人,不代表中国民众。
   
这篇文章引起中国网民的抨击,但是也帮助传播了给艾未未捐款活动的信息。
   
文章出现在《环球时报》的纸媒上,在其中文网站发表后不久被撤下。但是其英文网站上仍有文章的英文版。
   
艾 未未在接受BBC中文网电话采访时说,他没有向别人借钱缴税,这是网友自发的活动。他说,对这个活动,他既不赞同,也不拒绝,他只是提供了一个账号,以便 这些钱有个去处。他说,决不会用网友的钱缴税,他将把这些钱放在一个公开安全的地方,以后有机会将全部退还,但他感谢网友对他的支持。

来源:BBC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