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抗税风潮扩大近30人遭拘捕(图)


浙江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发生抗税事件,当局出动大量警力维持秩序,2011年10月28日。

浙江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26日和27日发生的抗税事件,官方回应称已暂停征收童装加工户的税收,事件相关的税收员已被解聘。网上广泛流传的消息说,至少有八人在风潮中丧生,百余人受伤,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浙江抗税风潮据传已至少造成多人死伤,为了平息这一风潮浙江有关当局决定停征税,但是当局已经抓捕了数十名示威抗议者。

浙江湖州市26日爆发的骚乱前后持续2天,湖州市织里镇一名童装厂女老板拒签加税文件,遭到税务人员暴打,工厂员工随后赴市政府请愿也遭道暴力对待,最后激起了民愤,集体上街抗议、围堵政府机关,爆发严重警民流血冲突。

官方媒体中新社报道时强调业者26日纠集百余人聚集镇政府上访,要求解决纠纷问题,引发民众围观。后经镇政府协调后,民众陆续离开。当天下午6时许,又有5、600人聚集,围观民众最多时达数千人期间发生打砸事件。而且,27日中午,又有部分人员在镇政府前聚集。官方媒体报道称5名嫌犯被刑事拘留,23名涉嫌违法人员被治安拘留。事态得到逐步控制。官方媒体并未提及有人员伤亡。

据海外博讯网的消息称,截至27日下午2时,抗税事件已经造成100人受伤、8人死亡。27日晚8时30分以后“戒严了,南京来了很多军队。商舖全部关门,上街需携带身份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