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1.5万自由军 准备推翻阿萨德政权

在土耳其寻求避难的叙利亚变节军官里亚德·阿萨德(Riyadal-Asad)日前表示,其计划带领新成立的叙利亚自由军发动对叙利亚政府军的武装袭击,旨在一举推翻阿萨德(Bascharal-Assad)政权。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导,里亚德·阿萨德10日称目前约有1万5千名军人从叙利亚20万政府军中脱离。鉴于政府军目前士气低落,预计由脱离军人组成的自由军人数会不断增加,力量会慢慢扩大。

里亚德·阿萨德同时表示,武装袭击只会针对阿萨德的政府军,自由军不会对支持阿萨德政权的民众发动武装袭击。

据路透社报导,里亚德·阿萨德原为叙利亚政府军陆军上校,脱离叙利亚军队后,便开始率领一支反政府武装,其目前在土叙两国存在主权争议的哈塔伊省避难。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统计,自今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抗议活动以来,已造成2,900多人死亡。

10月5日,由法国、英国、德国和葡萄牙起草了一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要求制裁叙利亚,但遭到俄罗斯和中国的否决。这项议案的内容包括如果叙利亚领导人继续残酷镇压反对派抗议者,就可能对叙利亚进行制裁。

尽管联合国安理会没有通过,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说,土耳其政府将对叙利亚执行自己的制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