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强调协调行动解决全球金融危机(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的高官敦促欧洲,现在就采取行动制止欧洲债务危机危害全球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星期六在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人演说期间作出了上述的警告。

盖特纳将欧洲政府国债以及银行的债务称为全球经济的最大危机。他说,如果欧洲政府和欧洲中央银行不采取果断行动,被他称为“一连串违约”的威胁将损害任何其他的复苏努力。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批评美国和欧洲制造了“高失业率,长期停滞”的局面。

周小川也呼吁即刻解决欧洲债务危机。他警告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没有足够的钱来应对日益增加的援助需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每半年的政策会议上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源无法支撑潜在的危机需求。拉加德承诺会更努力对付全球经济不稳定。她说,她已经提出一项行动方针来改善金融安全网。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提供数十亿美元防止希腊经济崩溃。德国高级官员担心希腊可能无法实现他们所承诺的一些紧缩措施。

人们也对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国的金融健康感到担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