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蟹满街卖 真品不到1%

阳澄湖、太湖大闸蟹相继上市,上海市场满眼皆是宣传售卖阳澄湖和太湖蟹的商家。然而,上海水产行业协会透露,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2200吨,运往上海大概在380吨左右,相当于市场上145只蟹里才有一只阳澄湖大闸蟹。

上海水产行业协会透露,去年上海年消费大闸蟹5.5万吨。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说,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2200吨,运往上海大概380吨左右,相当于上海市场上145只蟹里,才有一只阳澄湖大闸蟹。

中国河蟹行业协会的资料显示,太湖养蟹面积只有4.5万亩,产量不到4000吨。也就是说,整个太湖和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加起来,就算全部运到上海,也只有上海总销量的十分之一多一点。

中国河蟹协会副会长孙兴良表示,太湖蟹名气越来越响,但能买到好的太湖蟹的地方不多。现在市场上涌现的太湖大闸蟹,市民在购买时需要谨慎,要买好蟹,湖区不是最主要的区分标志。肚子太白的蟹最好不要选。

一般来说,好蟹拿起来有光泽,洗过的蟹光泽会流失。

据介绍,大闸蟹根据蟹的规格大小定价,一般四两公、三两母就属于送礼的豪华蟹,今年价格大致在每市近200元人民币,比去年涨价一成左右。摊下来的价格,一只也要60-70元。而在上海铜川水产市场,这样规格的蟹价格基本在每只约30元人民币左右。业界人士指出,就算再怎么让利,市场零售价低于湖面价这么多,难保没有问题存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