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向阿富汗坠机遇难美军致敬(图)


图为奥巴马总统8月9日到达德拉瓦州的多佛空军基地时(图片来源: AP)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9日(星期二)前往东部德拉瓦州的多佛空军基地,向在阿富汗直升飞机坠毁事件中遇难的30名美国士兵和八名阿富汗军人致敬。

总统向遇难士兵的遗体表示敬意。遇难者包括20多名精锐的海陆空三栖特种部队成员。两架军用飞机将他们的遗体运回美国。白宫说,奥巴马星期二还与聚集在多佛基地的遇难士兵的约250名亲友会面,向他们表达了他的哀悼,并对这些军人作出的牺牲表示感谢。

星期二在德拉瓦州的遗体抵达仪式不对媒体开放。国防部说,由于军方尚未能确认任何遇难者的遗体,包括那些阿富汗人的遗体,因此死者亲属不得允许媒体参加遗体移交仪式。一旦遗体经确认后,七名阿富汗突击队员和一名阿富汗翻译的遗体将被送回阿富汗。

据信激进分子星期六击落了这架奇努克运输直升机,当时,这架直升机正在阿富汗中部的瓦尔达克省偏远的坦吉山谷执行反塔利班任务。但北约说,坠机的具体原因现在还不清楚。

同时,美国中央司令部任命陆军准将杰弗里·柯尔特负责调查这次事件。中央司令部星期二说,调查将审查围绕坠机的环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