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妓被拍遭中共收买 台湾少将判无期(图)

被控当中共间谍,出卖台湾情报的台湾前陆军司令部通资处长罗贤哲少将(图),昨在高等军事法院被判终身监禁,褫夺公权终身。法官指罗触犯的「为敌人从事间谍活动」罪,依法可判处死刑,但因罗在侦查及审讯过程中,态度合作,故获减刑。

据案情透露,罗贤哲驻泰国期间,遭中共情报人员拍得其嫖妓过程,他因担心事件公开后,影响仕途,于 2004年起,被中共情报员收买,先后五次将台湾的军事情报交给泰国的中共情报员,包括陆军战术区域通信系统等机密资料,每次收取 10至 20万美元酬劳。至去年 8月,美国联邦调查局接获线报,开始调查他的间谍身份,他于今年初终被台湾国安局拘捕。

52岁的罗贤哲出身军人世家,毕业于台湾国防大学陆军学院。 2000年任陆军上校。因外语能力出色,他于 2002年至 2005年间担任国防部驻泰国军事协调组上校组长。 2005年调返台湾后,担任国防部联二情报次长室国际情报处上校副处长。 2008年晋升少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