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官方网站披露袭击事件细节(图)


新疆和田

新疆政府官方新闻网站“天山网”周三(7月20日)对两天前和田市发生的派出所遇袭事件进行了报道。

天山网说,18名袭击者上周六“先后潜入”和田市,购买、制造了各种攻击器械,于周一中午“按照预先计划”冲进了和田市纳尔巴格街派出所。

报道说,“这些人手持斧头、砍刀、匕首、燃烧瓶和爆炸装置,疯狂进行打、砸、烧”,杀死一名联防队员和两名人质,重伤两名无辜平民,劫持六名人质。

随后,袭击者在派出所楼顶悬挂“极端宗教旗帜”,并纵火焚烧派出所。

报道说,在与袭击者的交火中,公安和武警击毙了14名袭击者,解救了六名人质,缴获了大量的斧头、砍刀、燃烧瓶和爆炸装置。

报道证实,在事件过程中,一名武警丧生,一名特警和一名联防队员受伤。

不同说法

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此前对BBC中文网说,据他们所知这次和田事件总共至少有25人死亡。

他说,警方开枪还造成4名妇孺重伤,还有70人被当局逮捕。

迪里夏提说,攻击派出所事件实际上是中国当局镇压维族人抗议的后果。

他说,和田当地的维吾尔人因为当局所实施的政策以及汉人“圈地”等措施而举行的“和平示威”遭到了当局的“暴力镇压”。

迪里夏提指称是由于新疆当局“向示威者开枪、造成死伤”才导致了袭击派出所事件。

他还表示,希望中国当局将此事件交由独立组织调查,他不接受中国政府单方面的调查结果。

他说,中国当局在严密封锁消息的同时,也在和田当地和附近的哈什开展了严密的清查与搜捕行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