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女渔人” 棕熊怀抱鲑鱼河中打盹(图)


棕熊怀抱鲑鱼河中打盹(网络图片)

英语中有句俚语:“如果你贪睡的话, 你就不会赢。”不过,这句话显然不适用于眼前这只打盹的棕熊。

一只刚刚捉到鲑鱼的棕熊,竟然坐在河里,怀抱着自己的“午餐”打起盹来。摄影师瑞克·沙雷曼特捕捉到了这个让人忍俊不禁的画面。瑞克给照片中的棕熊起了个名字,叫“尤兰达”。

据报道,日前,瑞克开始在美国阿拉斯加半岛的麦克尼尔河观察棕熊的活动。捉鱼异常卖命的雌性棕熊“尤兰达”很快吸引了瑞克的注意。

为了捕到最满意的美食,“尤兰达”白天始终没有离开过河水,困了就干脆坐在河水中打盹,从来不会像其他棕熊一样上岸休息。“这太不可思议了!她绝对是个出色的‘女渔人’,总能捉到大个儿的鱼,然后坐在水浅的地方,独自慢慢享受,其他棕熊则不敢与她争食。”瑞克说。

不过,“尤兰达”的美梦很快就被从身边经过的其他棕熊打断了,她只好起身离开,到河中的另一处享受美食去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