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蟹找不到贝壳 塑胶管当家(图)


寄居蟹因没有适合的贝壳可以居住,就只好栖身在L型的塑胶管中。(图/截取自THE SUN)

许多人到海边玩都喜欢在沙滩上捡贝壳回家做纪念,可是却让“当地”寄居蟹面临无家可住的窘境,摄影师Erwan Glemarec日前在婆罗洲就拍到一只可怜寄居蟹,因找不到适合身体的贝壳,竟然就以断掉的塑胶管为家。

摄影师Erwan日前在诗巴丹岛(Sipadan Island)拍到有只寄居蟹,因为找不到适合身体的贝壳,竟然就以断裂的L型塑胶管为家。类似的情况也不胜枚举,所以日前在台湾垦丁发起“还寄居蟹原来的家”活动,搜集各方游客寄来的螺壳、贝壳,并且撒在海滩上,根据专员黄淑凰每天观察记录,估计约有700多只寄居蟹来换新家。

寄居蟹一般生活在沙滩或是海边的岩石缝隙里,而且会随着体型不断成长变化,找寻适合的贝壳居住,除了可以保护柔软的腹部,遇到危险时,也能够缩回贝壳里躲开敌人攻击,不过因为人类滥捕贝类和捡拾贝壳,导致许多寄居蟹面临无壳可以栖身的生存危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