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到联合国请愿 冀引起国际关注

上海访民在大陆寻求不到合理对待,专程到美国的联合国总部申诉,揭发大陆政府对人民的欺压,强抢人民财产,希望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上海访民艾福荣和曾霞敏,上月底抵达美国纽约,并由6月30日开始,每日都到联合国办公大楼外,手持写了“中国共产党请把抢去的财产还给我们”的横额请愿,他们批评,大陆官商勾结,剥夺人民的居住权、人身权,把很多民众逼上绝路。艾福荣接受本台访问时说,他一间面积超过600平方米的宾馆被当局强行徵地拆迁后,在大陆经过11年的上访和诉讼都得不到应有的补偿;而法院方面亦曾表示,他们是由政府及共产党支配,根本不可能成功控告政府,他说,对大陆的制度心灰意冷,决意向国际揭破大陆政府对人民的欺压手段,以及有法不依的情况。

艾福荣:关你、劳教你、对你判刑,随便找个理由,莫须有的罪名就可以,明明没有这种事情,他(政府)也可有案子,他看你不顺眼就这样的来镇压你,打个比方,我的东西被抢了,我也不能报案,报了案他反而要来抓我。到联合国来抗议,告诉全世界,中国政府和共产党就是这样来对待自己的老百姓。

艾福荣说,他们在联合国受到一些人的关注,有南亚及欧洲国家的记者,在了解他们的遭遇后表示,会在他们国家的报章刋出,等他们的国民知道中国的黑暗。不过有一点令他失望,是遇到曾经去过大陆的一名美国大学团体的主席,对方表示对他们同情,但就无能为力。他又说,他们亦到纽约的中国领使馆请愿,就被保安人员驱赶到对面马路。

艾福荣指出,在大陆已经无法得到公平申诉,所以决定去联合国。他原本与太太一起来,但早前因为曾经到香港请愿,其后在一次到泰国旅行时,突然被知会他太太的护照已被注销,唯有返回大陆,而他就去了另一个小国,在取得签证后转到美国请愿。他指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他都不可能回国。

艾福荣:我要回去的话肯定会坐牢,他(政府)就是说你这个是危害国家安全,因为我们在上访库(名单)里面,很多(人的)护照现时还未发出来,就是认为不让你出去,出去可能对国家构成危害。

艾福荣表示,一起抗议的曾霞敏的遭遇和他差不多,曾霞敏的屋因为兴建京沪高铁而被徵地强拆。他说,他和曾霞敏的签证都有半年,他们准备每日都到联合国外进行抗议,他强调在大陆未有按照法律赔偿给他之前,他不会返回大陆,他已作出“长期战争”的准备,如果签证到期,他们会设法留在国外,继续争取应有权益。

对于他在国外抗争,而他太太仍留在大陆,会否担心太太的安全,艾福荣说,他们现在甚么都没有了,连赖以维生的宾馆都强拆了,所以太太也没有甚么怕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