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闻社网站赫见纳粹军装照 遭以色列抗议

三名台湾学生参加国防部举办的暑期战斗营,7月4日报到时,却穿着纳粹德国党卫军(SS)的制服、头戴纳粹德国老鹰国徽的军帽,这还不打紧,这张纳粹军装照片居然还登上台湾国防部“军事新闻通讯社”的官方网站,以色列驻台代表处随后发表声明,向台湾表达抗议。

台湾国防部昨天紧急把照片从官方网站撤下,并举行记者会,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与军闻社社长田文辉四度道歉,坦承审稿疏失,未来将强化新闻人员专业教育。

以色列驻台代表何玺梦对于台湾国防部迅速反应表示肯定与道谢。她说,这个事件应该只是出于无知,而不是认同纳粹的种族政策与大屠杀,但还是令人震惊难过。为了避免类似遗憾事件再度发生,她希望台湾能够强化这方面的历史教育。

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三名学生都是军事迷,除了德国军服之外,他们也搜集美军军服,当天报到时这样打扮只是为了好玩跟耍帅。对于闹出大风波,他们很懊恼也很抱歉。

所谓“党卫军”有人翻译为“亲卫队”,希特勒执政后,让党卫军主管治安谍报等工作,如种族灭绝集中营等罪行,多半是党卫军所做,党卫军的首领在战后几乎都被判处重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