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北京否认江泽民死讯 技术操作蹊跷

2011-07-08 09:41 桌面版 正體 5
    小字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美联社7月7日(周四)报道,北京已否认江泽民的死讯。官方新华社称那些引述权威消息来源称江已死的报道“纯属谣言”。新华社这条仅一句话的英文急件没有出现在其中文服务中,显示出这条消息针对的是海外读者。

虽然大陆官方媒体处于受严密控制之中,外国报道通过互联网渗入中国大陆,让大陆民众能接触到令北京领导层不悦的新闻,包括各种传言。

当被问及江的死讯时,(北京)国务院信息办公室一名官员只是说“那是谣言”。该名官员,象大陆很多官员一样,只愿意透露她姓李。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四在一个常规新闻会议上拒绝对江直接评论,只是让记者看新华社的报道。

继上周五(7月1日)江泽民没有出现在中共90年党庆后,连日来网上关于84岁的江泽民已死、或快要死亡的揣测在网上热传,北京官方这才出面否认。

一家香港电视及日本和韩国的传媒报道说江已死。但没有任何一个报道指明了消息来源。周四,香港亚视撤销了其有关江死讯的报道,并向观众、江及其家人表示道歉。

虽然江的此番传言在大陆受到压制,但在香港这块半自治的特区受到广泛报道,周四纷纷登上香港各大报纸的头版。

香港中联办重磅批评亚视。香港中新社报道说,一名未具名的中联办官员“对亚视严重违反新闻职业操守表达了极度愤怒”。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Mak Yin-ting表示,她相信负责的记者会核实其消息来源。

她说,“但没有人能说他们的消息100%准确。你的消息来源(得到的消息)可能是错的。”

北京当局派出网络监察员删除有关评论。用中文搜索“江泽民”或仅仅是“江”都会引来新浪网的警告,称是“非法”搜索。之后在新浪微博上出现一些有关前任领导人“River(英文单词,中文意思是江)”的帖子。

一些海外传媒有关江死讯的报道飕飕地在社交网站上传播开来,一些大陆读者还在困惑,为什么是香港传媒首先收到的消息。

北京政府对高层领导人的健康极度保密,尤其是在明年后期中共领导层交接之前。江之死可能引发江派人马变心易主。

北京宁愿让这些权谋内幕尽可能地不为人知。江统治了中国12年,于2002年将大权交给胡锦涛。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