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抢救官员获奖励40万“党费”(图)

(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今年3月18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纪委书记覃俊因鼻腔大出血,经过柳州市工人医院急救后出院。柳州日报在6月25日报导,柳州市委决定对工人医院和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医院40万元。此举引起社会上一般民众的普遍反感。

6月26日,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与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向媒体说明柳州市委对柳州市工人医院抢救覃俊同志进行奖励的情况,表示根据党费使用的有关规定,给予奖励的40万元是从市级留存党费中列支。

但许多民众认为,医治伤病患及救人本来就是医院及医务人员的职责,医院及医务人员对病患的付出不应身分地位而有差别待遇,尽职的医务人员应该受到鼓励,但如果因为抢救的是党官干部就能获得巨额奖赏,那对平日为医治普通百姓而付出心血的医生呢?医生会不会因此变像的被鼓励在医治上对病患身分产生差别待遇?这有道理吗?

本文留言

作者叶修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