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士兵错当客机为朝飞机向其开火(组图)


韩国士兵昨日凌晨将一架从中国起飞、载有119人的韩亚航空公司客机误认为朝鲜军机,竟朝客机开火10分钟。图为韩国海军陆战队站岗的资料照片。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韩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星期六(6月18日)说,韩国士兵把一架从中国起飞的韩亚航空客机误会为朝鲜飞机并向客机开火。

该发言人说,事件发生在星期五,当时这架客机正向韩国仁川机场方向飞行。

韩联社引述该发言人说,在韩国西部海岸一个小岛(Gyodong)上的士兵用步枪向飞机开火10分钟,但由于飞机不在步枪的射程内,因此并未受损。

韩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对法新社说,这架飞机当时正从中国成都飞往韩国首尔途中,正在下降高度,准备降落在仁川国际机场。

韩国航空管制员说,事件中的韩亚航空客机上共有11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韩联社说,两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员手持K-2型步枪向这架民航班机开枪,他们共射出了99发步枪子弹,时间长达10分钟。

不过,由于客机距离太远,超过了步枪的射程,因此这架飞机没有受损。

BBC驻首尔记者威廉姆斯说,朝鲜和韩国去年曾在靠近边界的东海海域发生冲突,两国关系一直很紧张。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