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复苏面临风险(图)

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警告,除非欧洲能避免主权债券违约,美国能整顿财政状况,同时新兴经济体能够防止过热,否则脆弱的全球复苏走势就可能崩溃。

国际货币基金研究主任布朗夏(Olivier Blanchard)在巴西圣保罗提出该基金最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时说:“复苏遭到了十分明显的风险。”该基金将2011年成长预测调降为4.3%,较2个月前的预测降低1/10个百分点。报告中指出:“经济活动正暂时趋缓”,负面成长的逆风正在增强。

报告中说,亚洲和拉丁美洲的某些经济体似乎有过热风险;“通货膨胀日升,已非商品和粮食价格上扬所能解释”。

报告并说,在投资人和民众日益忧心下,欧洲已无太多时间能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决策当局必须即时行动,以使财务体系较为健全”。

布朗夏对欧元区的状况尤其感到忧心,其中希腊在主权债违约的悬崖上摇摇欲坠,使区内其他比较疲弱的经济体同感紧张。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