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无政府1年 选美皇后急(图)

到13日,比利时就迈入无政府状态整整12个月,就连比利时小姐也加入愤怒呼吁行列,要求政治人物尽快打破僵局。

19岁的选美皇后杨其儿(Justine de Jonckheere)说:“比利时很美!我们有弗兰德斯(Flanders)的海,瓦隆尼亚(Wallonia)的森林。但我必须承认这个国家有问题。”她告诉比利时“晚讯报”(Le Soir):“部会首长为达成共识,举行无穷尽会议,但从未获得共识。他们必须更温和些!”人口1100万人的比利时,是欧盟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总部所在地。但因北方荷语区与南方法语区分裂情形持续恶化,无政府状态延续至今,是近代史上第1个整整1年无政府的国家。

10日1项民调结果显示,2/3的比利时民众持续相信,国家能撑过这场危机。不过最高比例落在瓦隆尼亚法语区,有79%民众这样认为,其次是双语的布鲁塞尔有74%,以及弗兰德斯荷语区有62%。

但政治人物间的龃龉,始终无法达成共识,以组成行得通的新联合政府,比利时语言战争的炮火持续四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